2

f4ef36cd0cbb2f013f6cd73a2bccb17a 孩子一轉眼滿3歲了!
原本還有些擔心他說話比較慢,沒想到現在希望他安靜幾秒都難6e3ae380b180abba0023e0c3a9f6bbd3
一路記錄著對話上的進步,真覺得這年紀的童言童語實在太可愛了~

 

:::2Y6M~2Y7M(5.19-6.19):::

#新奇句子
ex:秧秧晚上問「麻麻我可以出企玩嗎?」
我說不行! 他說「哼!小氣鬼!」(什麼跟什麼!?)

ex:最近玩車車時很愛說「緊急狀況緊急狀況 挖土機 快點來支援」

ex:開車時秧看到前一台車進去加油站跟我說「麻麻前面車車沒有油了企加油」
我沒注意聽,回答他說:我有油阿不用加油
秧有點生氣的說「鼻系麻咪車沒有油 系前面車車沒有油企加油啦!
笑翻XD 竟然還糾正我!

ex:晚上跟秧說快點睡覺喔不然虎姑婆跟大野狼從外面聽到聲音會進來吃掉還沒睡覺的小朋友喔!
秧「嚇屎人了6e3ae380b180abba0023e0c3a9f6bbd36e3ae380b180abba0023e0c3a9f6bbd36e3ae380b180abba0023e0c3a9f6bbd3

ex:秧秧跟我說巧虎很乖,我說對阿他還會照顧妹妹小花對不對?他是個好哥哥喔!
秧「對阿」
我:那你也要當好哥哥嗎?
秧「鼻要! 我不要當好哥哥啦 我是汪汪隊狗爺爺啦!
......好 結案! 朽木阿朽木!!!

ex:打完預防針的秧睡完午覺不肯自己走下樓硬要我抱
我:為什麼不自己走呢?媽媽牽你阿!
秧「我的腳腳痛痛 必行自己走走」(很會假鬼假怪) 

ex:帶秧去看醫生,等待時在騎樓玩,我跟秧說這裡好熱喔我們進去裡面好不好?
秧「我不會好熱」
我:但是麻麻好熱喔@@
秧「麻麻進企不會好熱 我在這裡玩
XD 天阿 我兒子好聰明喔!!

ex:秧「麻麻幫我抓抓這裡(比屁股)」
我說:==又叫我抓屁股 等一下媽媽抓到你的大便怎麼辦?
秧「手擦擦」
我說:可是大便都會卡在我的指甲裡了阿!
秧「企用泡泡洗朽洗洗洗
完蛋! 整個跟他爸一樣出一張嘴XD

4

ex:秧有一點點咳的晚上,在吃過一碗西瓜後整個半夜咳到一直醒來睡不好
隔天帶他去看醫生後跟他精神訓話,告誡他不可以吃西瓜不然會庫庫掃! 知道了嗎?
秧「機到了」
在車上不死心還模擬狀況劇:秧!如果阿公阿婆拿西瓜給你吃你要怎麼說?
秧「....恩......必知道耶」
XD掯! 講了那麼久你還給我說不知道!!
又再度教了一次,果然回家後的3天沒有吃西瓜。
感冒看似全好了,我在洗碗時秧突然飄進來
原以為他想要尿尿要我帶他去廁所... 沒想到他對我說:
麻麻 偶沒有咳售了 偶可以吃西瓜了」(手指桌上的西瓜)
6e3ae380b180abba0023e0c3a9f6bbd36e3ae380b180abba0023e0c3a9f6bbd36e3ae380b180abba0023e0c3a9f6bbd3 結果吃了一小小碗後隔天早上又開始咳嗽== 我想掐死我自己。

ex:開車上班路上,每天會經過的一台大吊車突然不見了
秧「麻麻 大大台鼻見了」
我說可能去工作了吧 去蓋高樓大廈了
秧「好沙心喔...」(XDXD 傷心個屁阿)
我說不要傷心喔麻麻去找找看好了
秧「麻麻鼻會找 偶才會找喇」
掯....

7

ex:我最近一直唱最重要的小事給秧聽 他很喜歡
後來我直接放五月天唱的給他聽,他看著手機跟我說他要看佩佩豬
已經好久沒給他看手機的我說不行! 眼睛會壞掉! 眼睛壞掉醫生會把你眼睛挖出來喔!!
秧說「麻麻 (比著自己右眼)偶一個眼基鼻見了 (比著自己左眼)這個還有
6e3ae380b180abba0023e0c3a9f6bbd3 我笑噴!!!!

ex:腳趾擦了指甲油,晚上輪到我幫秧洗澡時,秧看到我的腳趾說麻麻尼怎模了?
我說我腳腳痛痛阿 受傷了
秧馬上大喊「拔八幫我洗澡喇 麻麻腳痛痛耶
天阿我兒好暖!!!!!!

ex:大頭拿著愛的小手鬧我打我時,秧會很生氣的拿兔子玩偶毆打他爸XD
一直到他爸都離開房間了,我跟秧說剛剛把拔打我的手 好痛唷 好想哭哭唷
秧會靠近我的臉拍拍我跟我說「麻麻 沒歡西啦 忍住喔 鼻要哭哭喔 我企找把拔!
(跑去在打他爸幾下XD)

ex:講到睡前故事的凱文跟道格一直調皮搗蛋作壞事
秧秧回我「他們壞透了」(我笑翻)

ex:在車上不乖被我罵的秧說不要媽媽了!
我們冷戰了約1分鐘後秧說「麻麻嘿不起啦」「窩保證窩會乖乖喇
笑死了竟然說"保證" 
我說你真的保證你會乖乖嗎?
秧調皮的說「窩保證我會乖乖的吃乖乖比乾喇」(我又笑出來了XD搜哩)

ex:手裡拿著玩具手機,我問他可以借麻麻玩嗎?
秧「m...我想想看歐....必行啦!你會用壞也...
我:..............................(無言XD)

3

ex:在車上跟我吵架,說不要麻麻了!哼!
結果兩人安靜許久後,秧說「麻麻偶生氣好了,來! m麻~~(啾嘴)」
然後我們就親嘴了XDD 他爸在前座說你們母子兩到底要演到什麼時候==

ex:喝國中同學南琦喜酒時,秧跟阿谷的女兒在場外跑得很開心
回家我問秧,跟嚕米&喬治哥哥賽跑比較好玩還是跟妹妹賽跑比較好玩?
秧「m....妹妹!」
我:為什麼呢?
秧「因為妹妹輸了 我贏了!6e3ae380b180abba0023e0c3a9f6bbd36e3ae380b180abba0023e0c3a9f6bbd36e3ae380b180abba0023e0c3a9f6bbd3

ex:不知道跟誰學來的「放屁!」
我很不喜歡他在我講完後接這句話,所以特別嚴肅的跟他說不可以講「放屁!」除非你真的放屁了
他歪著頭問我「嘿什麼啊?」(為什麼阿)
我說因為很沒禮貌而且不好聽阿!
某天跟小九糾視訊時把他會說的罵人的話都說了一輪
壞蛋 壞人 臭腳丫... m... 麻麻我可以說放屁嗎?(小聲問)」
我:不行唷!
XD 小小聲問我可以說放屁嗎 的樣子,真的很可愛耶

ex:很生氣很生氣的時候100%會說「我鼻要麻麻了!
好幾次事後跟他說不可以講這句話,媽媽聽了會很傷心,要記住喔!
秧回答我:記住了! 但每次一氣起來又開始我不要媽媽了!!!!不停repeat!!
然後提醒他說你又開始講這句話了喔!
他會改口:媽媽小氣鬼!媽媽作弊!媽媽壞蛋!媽媽必乖!

ex:經過新竹貨運,秧問我那些車子是作什麼?
我說我不知道耶~
秧說「我機到了我機到了!!! 他們送貨!!」(我笑噴)

1

#戒尿布這條路part2

秧在滿2Y6M這天開始白天沒包尿布,天氣熱真的有助於孩子放棄尿布耶!!
(女人包過衛生棉 男人用過包大人的都懂阿)
周五在學校會說"老師我尿尿了"然後立馬尿在地板上的秧
假日我一直耳提面命,如果想尿尿要告訴麻咪喔! 
如果可以忍一下到廁所在尿就胎 胎 胎 胎 胎 胎~~~棒了(顯示誇張)
然後我們用小桶子接著雞雞然後尿完倒進去馬桶沖掉唷!

其實講完這一段我也不覺得秧會照作,但就是加減提醒一下(有講有希望XD)
沒想到整天下來完成了8次到廁所尿尿+1次大便的成就!!!1313383444-b1324559bbe4c3d00774a3eed242f74d
每次突然玩一玩跟我說「麻麻我尿尿了」
我們就立馬牽手衝往廁所去,邊脫他的褲子我邊說"等等唷忍一下喔!!!!!"
然後一接到他的雞雞就說來吧!尿吧! 
稀哩嘩啦尿完後開心的捧著自己那杯尿尿倒入馬桶沖水+說掰掰
連大便也可以在廁所地上鋪好報紙擠完大便! 真的太棒!
(但還是不習慣蹲或坐小馬桶就是了==)
雖然假日2天下來還是有失誤了一次,來不及等到廁所才尿 尿了滿地
但我真心覺得秧好棒歐!!! 
畢竟 他阿公跟他2伯很大了還會拉屎在褲子上阿(歪了6e3ae380b180abba0023e0c3a9f6bbd3)

接下來一周...
每天只要是醒著的時候,就連剛醒來尿布還包著,想尿尿大便都會跟我說
我們離白天戒尿布的終點越來越近^^
獻上某早晨跟我說要大便的成果XD 

89  

掯! 你能想像我用鐵盒接住這坨大便時有多麼驚慌失措嗎!!
這未免也太大坨了吧! 我看著源源不絕的大便一直擠出來真是嚇到吃手手XDXDXD
(貼給媽友看竟然還問我:這是大頭的大便嗎?)
(大頭爸爸看完竟然跟我說:大便有點乾,是不是水喝太少?=>請問現在是在跟我分析大便嗎)

接下來第二周...
連半夜2點有點醒來也要尿在大象尿桶裡
跟他說你有包布布阿可以直接尿沒關係
秧還是會很生氣的說「我要尿大象裡喇!!!!」
然後還是堅持要站著拉屎,導致我每天早上幾乎都要拿著小盤子幫他接大便@@

某日尿完尿的秧沒穿內褲就到處跑,我說你這樣老鷹會來把你的小雞雞吃掉耶!
這樣你就沒有小雞雞可以尿尿了喔!!
秧想了一下跟我說「合以用屁屁尿尿」XD好歪的小孩

秧的服裝都以寬寬大大為主(媽媽各人喜好)
站著尿尿時我都要一手幫他撩衣服 一手拿大象尿壺接尿,搞得很忙
於是我跟秧說你把衣服抓著!
秧竟然抓著衣服後用下巴夾住XD
我看到很驚訝的問他說:你怎麼知道可以用下巴夾住啊!!!!(驚喜貌)
秧低沉的說「洗洗姐姐教我的」笑死!
(洗洗姐姐是他幼稚園裡御用的姐姐,包含餵飯.洗手.尿尿.玩耍都是她!)

159cf087c3772ab2a3d84dfea3e724b4下圖這張是本月最好笑6e3ae380b180abba0023e0c3a9f6bbd3

2

 


:::2Y7M~2Y8M(6.19-7.19)::: 

#小事件
ex:秧疑似腸病毒在家休養3天,連飯都不好好吃
只要到了吃飯時間就說「幾巴痛痛 幾巴痛痛喇
我都跟他說話好好講阿! 什麼幾巴痛痛XD 發音是有沒有這麼不標準蛤!
(重點是吃餅乾吃果凍啃玉米嘴巴都不會痛喔 神奇吧)
後來去別間診所回診,醫生說腸病毒嘴破會持續一周,你兒子這不是腸病毒XD


ex:晚上睡前秧不收玩具,我跟秧說:要玩就要收,不然都不要玩,我把車車都給別人了
秧「好阿 給別人
阿...真是令人忍不住要握拳頭!
最後是在爸爸拿著愛的小手出場被打了一下大腿後才哭著收完玩具
睡前跟我說「麻麻講故系
我:今天沒有故事時間
秧「為什哞阿
我:因為你晚上說要把玩具都給別人你不要了,你不珍惜玩具,車車們會很傷心耶
秧「M...麻咪 嘿不起啦」(對不起)
我:就算說對不起,今天你還是做錯了,所以明天有珍惜玩具我才講故事,今天沒有故事時間了。
秧「麻麻...講故系...一次唷!再一次就好唷!
我:請你眼睛閉閉睡覺。
秧「齁...為什哞阿
我:(以下省略! 因為又再度重複N次)
秧「麻麻 抱抱我 幫我抓抓
然後秧就在我的抱抱跟抓背中睡著了~
"學會珍惜"是小孩需要一再提醒教導的。

8

ex:秧學校外的電線桿上貼了一張[尋鳥啟事]
有隻飼養的小黃鳥失蹤了,飼主著急的尋找
我抱著秧看那張尋鳥啟事說: 秧你看喔,這隻小黃鳥飛出去沒有回家,牠的爸爸媽媽再找牠~
秧「為什哞阿」
我:因為牠飛出去之後沒有回家阿
秧「出企玩了
我:對阿! 沒有回家不知道去哪裡了
秧「在天空裡
我:(悶笑)對阿飛到天空裡了,晚上暗暝矇會怕怕對不對?
秧「找不到爸爸媽媽 會哭哭耶
我:是阿,所以你不可以到處亂跑,如果不見了我會很傷心哭哭喔 你也會哭哭喔!
(心想終於導回我想藉機教導的正題)
秧「麻麻....系什哞鳥阿?
我:(心裡翻白眼) 是小黃鳥阿 你剛不是有看到嗎?
秧「系什哞鳥阿?
我:小黃鳥阿
秧「m........他系什哞鳥阿?
我: 小黃鳥 小黃鳥 小黃鳥!!! 我要說幾次阿XDDDD

顯示已放棄,煩不煩阿!!!

ex:上學途中看到前面一台工程車上有個假人
我跟秧說:你看!有一個人站在車子後面耶!
秧「為什哞在那邊阿?」
我:因為等一下他們要去施工,他站在施工的地方告訴別人這裡有施工喔!不要過來喔~ 這樣阿!
秧「麻咪~~~ 他鼻會說話啦!
我:.............................
秧「要記住樓
我:.....好.......

9

ex:秧跌倒 膝蓋有一個小傷口~逢人就開始告狀他的腳"流水了"(流血)
隔天早上準備下樓上班去,秧說「麻麻抱我」
我說我手上已經拿很多東西,媽媽牽你 用走的~
秧「我腳流水耶」「我不能走路了」
我: =.=......孩子,那真的只是一個小傷口好嗎!? 好啦走過來媽媽抱你!
秧嘟噥說:「我腳流水耶 痛痛耶」然後用跛腳的模樣朝我走來XDDDD
真的快笑死! 好會演!


ex:因為5:30下班趕著載秧去看6:00就關門的診所,邊開車邊對前車自言自語的說快!點!開!!!!開這麼慢很火大耶!
秧說「麻麻 火大要喊:失火了失火了!!!! 趕快叫救援小隊!!!! 這樣歐」


ex:陪秧玩辦家家酒,我說佩佩豬生病了在醫院睡覺
秧「麻咪 可是 佩佩豬沒有眼睛閉閉耶」我:XDDDDDDDD

ex:回家路上秧說麻麻走那杯(那邊)會有挖土機耶!
我開進去用韓文問秧:歐低收? 歐媽安趴唷! (在哪裡?媽媽沒看到)
秧「麻咪...你鼻會說話嗎?」
XDXDXD笑死我!!

ex:最近家附近在燒稻草,開車經過我跟秧說那裡有失火耶!!!!
秧看了一下說「鼻系失火啦! 系冒煙啦! 記住歐!」
我:.................

ex:最近都讓秧牽著我的手自己下樓梯,雖然偶爾會撒嬌討抱但大多都自己走
有天走一走跟我說「麻咪...樓梯豪宅(好窄)喔」我笑死

ex:在車上聊天,秧問我「麻咪,阿罵咧?」我說阿罵去上班阿
秧「不系啦! 系在桃園啦」我:...............

ex:7月去敏盛作乳房超音波追蹤,秧死命的一定要跟進診間,醫生也很好的都讓他跟進來
秧看到我平躺胸部露出來,走近搓了我一下奶頭說「麻咪這怎哞了?」
我說就是奶頭阿 不然是結痂嗎! (醫生護士都笑出來)
照完後護士拿健保卡還我,秧問「麻咪沒有糖果嗎?」孩子,不是看完醫生都會有糖果好嗎XD
後來帶秧看感冒,喊到秧的名字他衝進診間說「窩~~來~~了~~~~~」是有沒有這麼開心!
醫生問他有沒有哪裡不舒服呀? 他想了一下比自己跌倒弄傷的傷口說「腳腳痛痛
真的快笑死XDXDXD 醫生不是問你這個好嘛!!

10

ex:因為秧很想坐公車,於是回娘家時跟我弟帶他坐高鐵接駁公車到高鐵跑一下,再回來吃午餐
整個行程約莫1小時可已結束,於是我沒幫秧包尿布,只帶了尿壺跟小盤子接屎
結果好死不死在高鐵奔來奔去的時候,跑來跟我說「麻咪...我大便了」
我伸手摸了一下,掯!真的有一坨屎><
然後公車此時又來了!!!!! 我跟我弟對看,好吧!濕紙巾給我!我來把這坨屎拿出來XDD
結果伸進去後發現屎太黏好像無法順利取出,於是默默的把濕紙巾蓋上這坨屎後裝沒事把褲子穿回(笑翻)
我弟說我也太消極了怎麼這樣就放棄!!! 乾:@很黏阿有什麼辦法!!
原想說15分鐘的車程我讓秧站在地上讓我扶著,站回大竹就好了
結果秧一上車到了位置就一屁股坐在椅子上XD 結案! 已扁!
回到大竹因為秧有穿三角褲所以那坨屎被完美包覆在他股溝裡
到家後好不容易洗好屁股換上乾淨的褲子總算結束!
隔天睡覺起來秧對著我說「麻咪我不要坐公車了」
我說為什麼?你不是很喜歡公車嗎?
秧說「坐公車我會大便耶
完了,已經刻板印象了XD

11

ex:某天去接秧下課,遠遠就聽到他淒厲的哭聲
走到教室門口看到他坐在地上大哭,旁邊是大他半年的文文哥哥正含著眼淚伸著手被老師擦藥中
啊! 孩子打架了! 我心想。
老師說:「文文拿著車在嚕,結果秧突然拿了積木往文文手上打了下去!
我跟他說你這樣打人的話我們不愛你了喔!秧就崩潰大哭了!」
我馬上蹲下來請文文過來,看到他的手被打了一個小洞流血了,我抱抱他說很痛齁!? 對不起 秧秧不小心的!
然後馬上抱起坐在地上大哭的秧,先讓他冷靜下來才問他剛剛怎麼拿積木打文文手呢?
趁機教育他,不管拿什麼東西都不可以敲打別人,會痛會受傷
秧「機到了...
接著請文文過來,問他可以原諒秧秧嗎? 文文搖頭說不要!
只好繼續搞笑的用小孩子的想法問:手流血了 要不要請救援小隊送你去醫院阿!?
秧跟文開始有反應了,異口同聲的說「不行耶」
文文說「醫院 醫院 醫院會打針耶
秧秧說「醫院會 會打針 吸鼻涕耶
然後我問文文,那還要送醫院嗎?很痛要送醫院呢~
文文說「不會痛了」(笑死 超怕去醫院)
我跟秧說,我們跟哥哥說對不起好嗎? 你剛剛害哥哥手流血了阿~
秧秧「文文 嘿不起啦....
我問文文可以跟秧秧當好朋友嗎? 文文說好~

回到車上只有我跟秧時,秧跟我說「我跟文文哥哥玩...」(講完哽咽)
我問他,是想跟文文玩,但是不知道用積木打他會流血是嗎?
秧扁嘴哭說「對.....」
我:所以以後要記住不可以拿任何東西打別人,知道嗎? 會受傷痛痛喔! 
秧大哭說「好.....」
最後用吃餅乾結束了這一趴。

其實我覺得孩子都會犯錯,重要的是一定要教他錯在哪? 為什麼不行這樣做? 
然後千萬不要當著孩子的面不分青紅皂白的打罵自己的孩子
也不要不分青紅皂白的一昧講一定是別人小題大作一定是別人的錯
平靜且同理心的處理糾紛,對小孩才是最重要的。

#戒尿布這條路part3
以前在油油身上遇過的行為退化一樣發生在秧身上了
已經2個月白天不包尿布,尿尿大便都來的及忍到脫掉褲子才上的小童
這個月開始不知道為何(是故意?是無法控制?還是玩到忘記?) 一直會拉屎在褲子上才說==
已不知道洗幾次帶著屎的褲子.....
目前已經從好言相勸到有點威脅他說要忍住到廁所才上喔! 有成功的話媽媽帶你去吃大大杯的冰淇淋XD

159cf087c3772ab2a3d84dfea3e724b4下2圖是本月姐妹聚會-永安漁港海邊挖沙野餐?

13

至今仍無法理解為何可以把左1小鯨魚的頭剃成這樣(笑死)

15

 

 

:::2Y8M~2Y9M(7.19-8.19)::: 

#語錄
ex:秧看著我,撥了自己的瀏海說「麻咪~我好帥嗎?」我說:你有事嗎?6e3ae380b180abba0023e0c3a9f6bbd36e3ae380b180abba0023e0c3a9f6bbd3

ex:畢典前一天載秧到幼稚園時跟秧說要好好練習跳舞喔!
秧「(握拳頭)我會加油的!!!!(喊)」6e3ae380b180abba0023e0c3a9f6bbd3我兒真的很勾追XD
下圖是他跟他最愛的洗洗手姐姐合影(怎麼有種夫妻臉的港覺)

23

ex:我在洗澡前脫光拉屎時,秧突然要大便>< 只好放他進來坐小馬桶
秧一進來看到我裸體一直用一種看到異類的眼神說「麻迷羞羞臉!麻咪沒有穿衣胡!
後來他邊拉屎還邊問我「麻咪你的雞雞呢?我要看看你的雞雞!
我整個笑死6e3ae380b180abba0023e0c3a9f6bbd36e3ae380b180abba0023e0c3a9f6bbd3 我說麻咪沒有雞雞啦!!!
秧「有啦!在裡面!(指毛)給我看啦!
我真的笑瘋!!!!!!!!!!

ex:白天戒尿布的秧忍著尿衝到廁所,在我用尿桶接到他的尿時
秧「好險喔!」(什麼好險 你不是小孩嗎怎麼會說好險XD)

ex:在餐廳吃完飯都會說「麻咪~偶喝以企參歡一下嗎?」參觀什麼啦XD

ex:在車上一直踢我手機充電的線,警告不要踢之後還是一直故意踢,最後被我打了腳一下後玻璃心的大哭
哭完後我跟秧說以後媽媽說不要踢就要乖有沒有聽到!?
秧「沒有聽到。」「媽媽打我腳做什麼! 我不要媽媽了!」
過了幾分鐘後,我跟秧說:要不要牽手和好?
秧「(眼睛看窗外) 我鼻要跟麻咪牽手! 現在鼻要!
我:可是媽媽好想牽手,你看我手空空的,好想要牽手喔!
秧「(眼睛繼續看窗外)我現在鼻要牽! 回去再牽!
XDDDD回去再牽是怎樣,我笑死

19

ex:在車上,秧看著窗外問我「麻咪尼揮哈怕嗎?
我:我會害怕什麼?
秧「尼會哈怕掉到水裡嗎?
我:我會阿!
秧「窩也系。
(.....然後咧XDXDXD)

ex:秧比著自己旁邊的位置說「麻咪來這裡坐坐阿」
我坐了過去,問他:然後咧 要作什麼?
秧「來聊天吧
XDDDDDDDDD笑翻

ex:出門前廖媽一直念秧秧到阿罵家要乖喔不可以吵喔!
秧「齁 機到了喇 好環喔! 偶快要分倒了喇...
怎辦我真的笑出來6e3ae380b180abba0023e0c3a9f6bbd3太好笑了他說他快要分倒(昏倒)了還有客家腔XDDD

ex:獨自開車載秧回桃園,說好要陪我開車的秧在上高速公路後約莫15分鐘就昏迷睡死
一直到下了交流道,我跟他說秧秧起床囉!快到阿罵家了喔!你不是說要陪媽咪開車嗎?
他醒來看了看覺得很不可思議又有點不好意思XD
然後說「麻咪成功了嗎?」我:呃 對阿!成功了!
秧「麻咪好棒棒」我:XDDDD 我好棒棒逆:D

21

#事件
ex:回娘家,我弟抱著秧突然說「ㄟ對齁 再過3個月就要11月了耶!
我說:對阿!很快齁!秧秧就要3歲了!
我弟尷尬笑著說「不是ㄟ我是說11月我要去東京了XD」
馬的超靠杯阿這個九九!!!!

ex:快回到家的小路口,有2台摩托車停在那擋住了路,見到我要開進去才慢慢移開
我說:這兩台車怎麼會停這麼中間,要停旁邊一點阿!
秧說「麻咪 他們是在排隊啦! 等車車過去 再開到路上歐 他們要去上班歐~不系在擠啦!是在排隊啦!」
我兒好貼心! 在替別人說話耶XD

ex:回到家吃飽飯後,把拔開出下把(推土機)載秧繞一圈
隔天上學路上我問秧,昨天坐下把開心嗎? 你要記得謝謝把拔跟下把載你去玩喔!
秧說「細下把要謝謝我耶!」我:為什麼?
秧說「因為我帶他出來玩阿 鼻用昌庫(倉庫)裡阿

25

ex:晚上不收玩具被我處罰+睡覺沒有說故事時間
秧知道我不說故事於是叫把拔一起進來睡!叫把拔說!
結果大頭講故事沒幾句秧就說「好吧換麻麻說吧」XD大頭的故事真的超難聽!!!
我跟秧說今天你不乖所以我不會說故事,明天很乖的話我再說!
秧「麻咪我保證我會乖乖的」我說好!
秧「那麻咪說故事吧!」我:== 今天你不乖所以我不會說故事!不准說話了快點睡覺!
(過了3分鐘....)

秧「麻咪今天狗狗七五(欺負)我耶!」(今天秧突然跑出去,家裡3隻狗以為是外人全部衝向他狂吠)
我說狗狗不知道是秧秧啦以為你是壞人,你以後出去要先喊牠們的名字知道嗎? 你會生氣狗狗嗎?
秧「鼻會! 好! 換麻咪說故事吧」我:快 點 睡 覺!!!!!!!!!!!!!!!!!!
大頭悶笑XD他說秧繞了好大一圈結果還是繞回說故事XD 
這種跳針的程度真的是祖傳阿祖傳!!!!!!!!!!!

26

ex:秧因為不乖被我打了一下手,很生氣的說我不要跟麻麻睡了!!
我說:那我去睡路邊喔
秧「路杯(路邊)會有車車耶」
我說:那我去睡水溝好了
秧「水溝會有老鼠喔」
我說:那我去睡田裡
秧「田裡會有鱷儀(鱷魚)唷」
我說:那睡森林呢?
秧「森林會有大ㄟ狼(大野狼)喔!!!」
我說:那我要睡哪裡好呢?
秧「睡我這杯(這邊)吧!」XD

大頭在旁邊:你們母子兩到底要演到什麼時候

ex:首次校外教學:六福村
從報名的那一刻起我就後悔了...要頂著烈日在遊樂園顧半獸人,真的越想越害怕
幸好秧的叔婆跟著一起去否則我應該會直接臨陣脫逃
天氣預報會下大雨,一到六福村我們先坐小火車和小巴士參觀了溫馴動物區+猛獸區
晃出來後已經11:30趕緊回到休息區準備餵食小孩吃午餐+換裝準備玩水
結果飯都還沒吃完就下大豪雨XDDDD
然後秧的午睡時間又到了,於是乎他12:30在推車上睡死,一路睡到3點多才醒(笑翻)
我跟老師&丸丸媽邊躲雨邊聊天就這樣過了下午
天氣很涼爽,下午完全沒有曬到感覺很開心阿XD
回程在遊覽車上我問秧有沒有看到真正的動物? 他說有!
我:那河馬是胖胖的還是瘦瘦的?
秧「瘦 瘦 的 !
我:...........................好,沒事蛤!當我沒問! XDDD

31


#戒尿布這條路part4
已經自己站著拉屎好幾個月的秧,某日因為爸爸突然的一句話:去小馬桶大便的話可以吃果凍喔4839a75ccef7855fe084823e571e9f9a
竟然真的自己坐在小馬桶拉完屎了!!!!!!!(可喜可賀)
坐了一次發現坐馬桶也沒這麼可怕的秧,自此之後都會坐在上面拉屎了
雖然還是會不小心拉在褲子上但不用再接屎我好開心啊!!!
另外,對膀胱控制力越來越好了
還會在尿的時候自己說「尿~停! 尿~停!」(就真的尿又停 尿又停XD
然後對著我說麻麻我好好笑嗎??
我會打一下他的屁股蛋說快點尿啦不要玩! 但心裡又覺得好好笑鷗XDD

22


159cf087c3772ab2a3d84dfea3e724b4下圖2張是本月自信爆棚照6e3ae380b180abba0023e0c3a9f6bbd3 

32

33




:::2Y9M~2Y10M(8.19-9.19)::: 

#語錄
ex:準備開車回桃園時,廖媽在車外一直對著秧大喊:去阿罵家要乖乖喔知不知道!!
秧在車上嘟噥著說「機到了喇 好環(煩)喔 真系受不了
我:...... XDXDXD

ex:某日晚上念救援小隊故事,到了緊急狀況時poli變身!!
我學poli跑步 邊喊著跑步音效 蹦蹦蹦蹦!
我自己跑到笑場,秧也快笑死的說「麻咪 尼神蹟病耶!
靠腰 我被自己兒子罵神經病6e3ae380b180abba0023e0c3a9f6bbd3
------
之後我一直告誡秧不可以說神經病,神經病是罵人的話不可以說
結果他開始鑽漏洞,某次開車前車突然急煞,我整個嚇死說:搞什麼啊!!!!
秧「堆啊!!!! 神蹟病耶!!!!」
我:秧!不可以說....(話都還沒講完被秧插嘴)
秧馬上接「我說! 神蹟病是不好聽的話 不可以說神蹟病喔! 機到嗎! 聽懂了嗎!
XDXDXD掯!!!

ex:家裡養了一隻獵犬狗寶寶,秧取名叫波力
每天上學前都要去看一下,還叮嚀著「要乖乖等我回來喔 機到嗎」
好可愛 講的小小聲這樣!
在車上我們聊到波力大便在紙箱內的事情
秧「麻咪 威什謀波力要大便在箱指裡? 威什謀???
我:因為牠還小,沒辦法跳出來外面大便,再回去箱子睡覺阿,所以只能大在裡面
秧「好西苦喔
我:(黑人問號) 好辛苦???
秧「對阿 波力好西苦喔...」
我:為什麼說波力好辛苦呢?
秧「一為~~ 牠大便在裡面睡覺好西苦阿
(覺得莫名的好感動XDDD)

ex:因為回娘家跟阿罵睡太high導致秧一直很興奮無法入眠(秧有個很自嗨的阿罵==)
最後到了11點多還不睡,一下屁股癢一下腳癢一下耳朵癢
服伺少爺約莫30分鐘後的我終於發飆了!!
狠狠打了他屁股一下說:再發出聲音我就 修 理 你!!!!
最後他嗚嗚噎噎的說「麻咪抓抓麻...我想要抓抓...」(超超超小聲)
我完全不回應他之下,沒一下子就睡了。
隔天一早秧眼睛睜開的第一句話就是「麻咪昨天生氣我,現在還有生氣我嗎?
阿嗚....看來我傷了少爺整晚的心XD

ex:回家車上秧吃著餅乾,我跟秧說回家後要快點吃飯知道嗎?你吃飽我才能吃飯! 我肚子也好餓耶!
秧「(拿了一個餅乾後把整碗都給我)麻麻 我不要吃比乾了!
我:你不要吃了? 為什麼今天不要吃了 這麼奇怪!
秧「因為要給麻麻吃 麻麻肚子好餓呀
(天啊天啊!!!!!! 真想放下方向盤衝去後面抱緊處理XDXDXD)

40

#事件:
家裡的狗-胖胖出去玩被車撞死了><
回家路上我跟秧講了這件事情:
我:秧,胖胖去當小天使了~
秧「為什哞胖胖要企當小貼使阿?」
我:因為胖胖被車子撞到受傷死掉了阿,所以牠現在當小天使住在雲上面,跟money一起喔~這樣money就不會無聊了對不對? (money是幾個月前病死的)
秧「那宅宅會好無聊耶」(仔仔跟胖胖是一起長大的,我很驚訝秧會說這句話)
我:仔仔還有饅頭阿! 牠不會無聊的~ 牠跟饅頭在家裡,胖胖跟money在天上唷~
秧「家裡還有小機狗!」(金狗是家裡老老的臘腸狗)
我:對阿,所以以後你想牠們的時候可以抬頭看看天上的雲,牠們就住在雲上面喔(講完覺得自己好浪漫)
秧「上面會有灰機喔 還有小鳥喔 還有....還有什哞阿麻咪?
我:還有飛行船~還有熱氣球喔! 所以秧 媽媽以後死掉了你也不要傷心,抬頭看天上,麻咪就在雲上面看你唷(講完自己泛淚)
秧「偶可以上企嗎?
我:不行喔,媽媽是說如果我死掉了當小天使了,會在雲上面看著你唷:D
秧「那尼現在上企好嗎?
我:...........................== 好 沒事了喔 我們換話題XD

39

#童話故事
睡前的救援故事說真的我講到好膩了,所以決定開始講一些不一樣的(傳統的童話故事)

ex:白雪公主
我:白雪公主去森林裡面找紅蘋果,她很喜歡吃紅蘋果喔!!
秧「那白血公主喜翻吃巴辣嗎?
我:..........XDXDXD完蛋 我笑死

ex:青蛙王子
在我青蛙王子講到最後一趴
我:青蛙變成了王子,來找公主~ 最後他們永遠在一起了~~~
秧安靜無反應將近10秒....
我問秧:不好聽嗎XD 怎麼沒反應蛤!!
秧「講poli救援故事」
我:ㄟㄟ不行喔!已經講完了!青蛙王子故事不好聽嗎!!??
秧「(轉過身背對我)我要把逼進來陪我睡....我要把逼講大便褲指上的故事
我:XDDD 所以你覺得大便在褲子上的故事 比青蛙王子還好聽嗎????
秧「恩 對!!!! 」
我:好吧 沒救了XDDD 我去幫你找把逼進來XD

ex:佩佩豬
我:佩佩豬麻麻生日,爸爸豬.佩佩.和喬治想給麻麻一個大驚喜
秧「可是是把拔生日阿!」(卡通撥的是爸爸生日)
我:沒關係~麻麻現在講的是我自創的佩佩豬故事,所以現在是豬麻麻生日
秧「喔好 我機到了!」
我:麻麻豬去上班,把拔豬說我們來吹氣球佈置餐廳吧!
秧「威什謀是把拔吹氣球? 是把拔生日阿!
我:現在是麻麻生日啦!
秧「可是 是把拔豬生日的阿!
我:(暴怒) 我不講了! 給你講好了!
秧「(啜泣)麻麻講故事麻 計系講麻...」
我:所以你不要再打斷我了讓我講完好嗎?
秧「好嗚」

到了半夜,秧起來廁所尿尿
邊尿尿邊抓屁股的秧跟我說「麻麻 可是 是把拔豬生日 不是麻麻豬生日阿!

我:.....................(乾 真的是...)

#同音疑問
ex:小蜜蜂
嗡嗡嗡 嗡嗡嗡 大家一起去做工
來匆匆 去匆匆 做工興味濃
天暖花好不做工 將來哪裡好過冬 ...
秧「威什哞蜜轟要狗凍(果凍)阿? 他也喜歡吃狗凍嗎?

ex:火車快飛
火車快飛 火車快飛
越過高山 飛過小溪
不知走了幾百里...
秧「威什哞要走企幾巴(嘴巴)裡阿? 威什哞~~~
還好不是問我機八裡,那我真的不知道該說啥了XDDD

ex:買了鴨肉冬粉後回到車上跟大頭說: 現在怎麼連鴨肉冬粉都要80阿!!!
秧「不系80!!!!!!!!!!!!」
我:不然是多少你說!
秧「是 "巴斯 光年"」
我:...........==

#戒尿布這條路part5
終於,在某日因為急著拉屎,但還在隔壁家玩,情急之下秧被抱去坐大馬桶
隔壁嬸嬸用小板凳讓秧踩著,他成功的拉屎在大馬桶了(放鞭炮!!!!!)
也因為這樣,龜毛的秧知道坐在大馬桶不會掉下去XD
之後只要是坐式馬桶他都可以踩著板凳完成拉屎動作
唯一不完美的地方是,因為雙手撐著馬桶,所以尿尿很容易射出馬桶==
此時就會喊著「麻咪幫我按雞雞!!!!!」=_=


159cf087c3772ab2a3d84dfea3e724b4下圖幾張是本月秧的作品:
1.默默自己把小熊維尼家族排好跳舞的隊形XD 

38
很喜歡叫我畫車子,然厚自己補上 泥巴水坑/風/一整坨說是巴斯光年...
49
也超愛叫我畫動物... 然後再度出現巴斯光年!!

50
畫幾個點點讓他連在一起... 這張可以玩個20分鐘
51

 


:::2Y10M~2Y11M(9.19-10.19)::: 

#事件:中秋節烤肉
阿鳥一家&丸丸一家&嚕咪喬治一家都來參與了南港農莊年度烤肉盛會
晚上睡覺前我問秧玩的開心嗎?
秧「很開心阿 有擠查抓小偷 跟 挖冰塊 跟 吹泡泡喔!」
我:那下次還要找大家一起來玩嗎?
秧「不要ㄟ」
我:為什麼??
秧「因為 太多人了 好吵鬧耶
我:你最吵吧XD

來幾張開心的烤肉盛會照: (我弟問我秧怎麼可以這麼醜XD)

35
43
過幾天回台南烤肉~ 小孩更多!!!! 秧更開心了~

48
還有每次回來一定要大合照,都長大好多~

3637
小孩最期待的煙火時間:
44
45
#參加POLI見面會
周日騎著車帶秧參加丁丁藥局辦的POLI見面會
準時一到現場人山人海!
我抱著秧怎麼往上頂都看不到舞台(畢竟153舉再高也頂多163XDDD)
陸續有人離開後我就這樣一路一直往前慢慢擠到可以看到舞台的人群縫隙
抱著15公斤的兒子還背著包包,一手還要錄影 靠 我是有多忙蛤==
秧看到草莓姐姐跟POLI+安寶整個好開心
還一起大聲的合唱POLI主題曲~
秧問我「麻麻為什哞赫利會飛呢?」
我:因為他是直升機阿!
秧「因為他有螺旋槳對嗎?
我:omo omo 你怎麼知道螺旋槳阿XDDD 神奇耶
57
後來草莓姐姐點了人問問題,最後問她:妹妹你叫什麼名字?
秧在很遠的地方喊超大聲「廖! 偊! 恒!!!!!!!!!!!!!!!!!!
我:小聲一點人家不是在問你啦XD
最後開心的買了一台登山救援小隊:馬克 回家

56
#鬼靈精怪part1
烤完肉回到房間跟秧說媽媽先洗澡,你坐在地板上看電視,身體臭臭不可以躺到床上知道嗎!?
秧「好 知道了」
等我洗完打開門一看,秧從床上彈起來,驚慌失措的滾到地板上坐著
我跟他對到眼說:你剛剛... 是... 給我躺在床上嗎?
秧「(咪咪笑) 阿... 偶忘記了...
驚慌失措的抬頭看我那幕實在是太經典XD

#鬼靈精怪part2
要下樓時秧討抱,我說走到樓梯這裡我再抱!
秧在後面嘟噥著說「後 小氣!
我回頭說:你剛剛講什麼?
秧趕快揮揮手說「沒有沒有 我說 沒有小氣
XDDDDDDDDDDD

41

#語錄1
跟秧在車上唱poli的主題曲~
我:聽見大家滴呼喚 立刻出發去救援! 秧~聽見大家的呼喚是什麼意思阿?
秧「就是 救命阿救命阿有壞人的時候呼叫poli
救命阿 失火了失火了的時候 呼叫羅伊跟赫利
受傷痛痛的時候 呼叫安寶來幫忙這樣阿

我:omo omo!!!! 天啊我兒子太棒了

#語錄2
卡通super wings飛到俄羅斯首都
秧問我們「什麼是惡樓失首都?
拔逼說: 就是有很多金絲貓的地方
秧「喔 好」
我:秧 你知道什麼是金絲貓???
秧「跳舞的
我: XDXDXDXDXD(笑倒併軌)

#語錄3
趕著帶秧看醫生時前車一直龜速! 我邊念著幹嘛開這麼慢阿!!!!
秧「麻咪不能說神蹟病 神蹟病是不好聽的話 機道嗎?
我:我沒有說神經病阿!
秧「把把說神蹟病的話 要說不能說不好聽的話 要教他喔 知道嗎?
我:好 我會教把把的!
秧「把把會昏倒的!
我:XD 為什麼??
秧「因為把把太胖了
我:6e3ae380b180abba0023e0c3a9f6bbd36e3ae380b180abba0023e0c3a9f6bbd36e3ae380b180abba0023e0c3a9f6bbd36e3ae380b180abba0023e0c3a9f6bbd36e3ae380b180abba0023e0c3a9f6bbd36e3ae380b180abba0023e0c3a9f6bbd3

54
#語錄4
學卡通super wings說自己是杰特,然後在房間跑來跑去假裝在飛
飛到我面前說「這是你的包裹
我跟爸爸對看...6e3ae380b180abba0023e0c3a9f6bbd3笑噴

#語錄5
下班車上,秧跟我聊天
秧「麻麻機天老綁有在嗎?」
我:有阿 老闆坐飛機回來了
秧「老綁有打你嗎?有七物你嗎?」(每次載他快要遲到我都說遲到老闆會打我XD)
我:沒有阿~我很認真上班很乖阿所以老闆沒有罵我
秧「老綁打你要跟我說 要跟poli說 機到嗎? 我會去打他一包掌喔!
我:好! 我會跟你說喔
(完蛋 打他一巴掌是什麼6e3ae380b180abba0023e0c3a9f6bbd3)

#語錄6
我們在車上吃著芭樂,剩下最後2個
我:秧 剩下2個了喔(要先預告 不然瞬間沒了他無法接受又要崩潰了)
秧「剩2個嗎? 那... 麻麻一個 我一個 好嗎?
阿阿阿~ 好感動XDD

55

#語錄7
最近秧看電視,連廣告都可以跟著說,卡通裡面的角色(什麼卡歐先生理查先生)都記得好清楚
想說跟秧練些英文,會不會也學得很快?
我:秧~ 我們家有幾隻豆個?
秧「什哞是豆個
我:豆個就是狗狗阿~ 我們家有幾隻呢?
秧「有饅頭.仔仔.機狗.呆呆.poli...」
我:那有沒有ㄎㄟˋ特呢?」
秧「ㄎㄟˋ特是什哞?
我:ㄎㄟˋ特就是貓咪阿~ 那你知道呆呢獸是什麼嗎?
秧「口龍!!!!
我:對阿 呆呢獸就是恐龍 喬治最喜歡恐龍了! 那你喜歡什麼?
秧「老虎!!!」
我:老虎叫做胎哥~ 記住喔~
秧「麻麻那大象呢?
我:欸樂分~ 大象是欸樂分~~
秧「麻麻那長擠鹿呢?
我:...... 好,我們來唱歌蛤
(幹 為什麼會有長頸鹿!! 長頸鹿怎麼拼啦靠腰6e3ae380b180abba0023e0c3a9f6bbd36e3ae380b180abba0023e0c3a9f6bbd36e3ae380b180abba0023e0c3a9f6bbd3)

#語錄8
回家車上,看到一個人走在高架橋下散步
秧對我說「麻麻那個人太危險了吧!」
我:為什麼太危險呢?
秧「依為 走在馬路上 車車會撞到 會死翹翹 對嗎麻麻?」
我:對的!


159cf087c3772ab2a3d84dfea3e724b4下圖是本月把拔生日我們畫給他的卡片,秧說黑黑那坨是畫爸爸XDDDD 
上傳到臉書,大家都說秧把大頭畫的太好了 太傳神了(有夠靠杯XD)
52
以及本月完成了在馬桶上拉屎可放開雙手的成就(?)

53

 


:::2Y11M~2Y12M(10.19-11.19)::: 

#事件1:爸媽吵架
爸媽吵架了,睡覺前秧很乖的馬上拿嘴嘴被被躺好
我講了故事,幫秧抓背要睡覺了
秧「麻麻 我要叫把拔講故事!」(準備起身往外面客廳的爸爸叫)
我:秧,你躺下,不要叫爸爸,媽媽陪你睡就好了
秧「崴什麼???」
我:因為媽媽不想爸爸一起睡,你躺下好嗎?
秧「可是我想要把拔一起睡」
我:那爸爸陪你睡 麻麻去外面
秧「我想要媽媽跟爸爸一起的
我:可是我不想要爸爸一起... 因為爸爸剛剛罵媽媽(然後我就哭了)
秧「我叫爸爸跟媽媽說堆不起啦!
我:不用,你躺好乖乖睡覺就好了
秧「不行 我要叫爸爸跟媽媽對不起啦!!!」(然後往外面大喊:爸爸跟媽媽對不起啦爸爸跟媽媽對不起啦...)

後來爸爸進來了

爸:你跟媽媽吵架了嗎?
秧「不是啦 是你跟媽媽對不起啦」

後續不打了,總之當下我還在生氣中
只覺得這次感覺秧長大了,會感受到爸媽吵架,我也感受到他的故作輕鬆想逗我笑跟替我報仇
更感受到的是,小孩希望爸媽跟他永遠在一起

-------------
事件1後續:
秧再度想拉攏冷戰中的爸媽(他竟然懂) 在我說完故事後...
秧「我要叫把拔講故事」「媽媽 是廖宥樺把逼耶」
爸爸進來後,秧「爸爸跟媽媽嘿不起啦」「爸爸講故事 媽媽抓癢」都講完之後
秧「爸爸睡媽媽位置 媽媽睡爸爸位置」

-------------
事件1後續:
秧又再度叫爸爸進來一起睡,我說不要
秧很生氣的說「就! 是! 要!!!
然後說「媽媽 你不喜慌把逼了嗎!!!???

61

#事件2:
晚上秧顧著看電視,視訊阿罵也不打招呼,我請他說哈囉~
他「我 不 要!」然後還打了我手兩下!(立馬跟我媽說我要處理他一下,掛掉吧)
面對面站著聽我訓話,秧「依為...我剛剛要看電視 看完電視再跟阿罵哈樓麻」
我:所以看電視就什麼事情都不管了嗎? 那以後不要看電視了!(因為秧已經看了好久電視)
秧「(大哭)我要爸爸~~~~~~」(討救兵)
我:叫爸爸也沒用,媽媽重新跟你說一次! 1.要有禮貌 2.不可以亂打人 聽到了沒?
秧「踢到了(哭)」
我:那你重新說一次,媽媽剛剛說什麼?
秧「忘記了....(哭)」
我: 1.要有禮貌 說一次!
秧「要憂你帽
我: 2.不可以亂打人 說一次!
秧「不喝以亂打人
我:所以懂了嗎? 下次再這樣 我就不是用說的了 我會直接處罰 聽懂了嗎?
秧「梯懂了」

講完馬上出去找爸爸哭,吃果凍
吃完了被爸爸糾進來,準備喝奶睡覺
秧一進來看著我,我知道他不是過了就忘的孩子,一定記恨於心,即便他才不到3歲
果然看了我一眼就走去角落背對我坐著,然後看著天花板說「豪 累 喔~~~腳 豪 痠 喔~~~」
眼裡看著真想笑,但不想理會他這態度便去廁所躲著
秧看著我沒理會他,邊喝奶邊說「麻麻我腳好痠...」(在撒嬌)
喝完奶刷完牙,我問秧有記得媽媽今天教你的嗎?
秧「有 媽媽可以抱抱我嗎?
兩人抱抱親親結束。
74
#語錄1
上班時有條路被封住在修路,我跟秧說:那條路不知道怎麼了?
秧「依該是... 大大水泥車把馬路壓壞了 所以要修理馬路吧」
我:哇!你好厲害!你怎麼會知道啊!!
秧「依為我是挖鼻子高手阿!
我:XDXDXD 挖鼻子高手是什麼(笑死)

#語錄2
上班前看到秧阿公開著小貨車,秧吵著要坐
因為上班快來不及了所以直接抱上安全座椅上班去
秧非常生氣,又哭又鬧的說:我不要媽媽了我討厭媽媽!!
開到路上看到救護車,秧「哇 ~是安寶耶!」
我:對阿 救護車安寶~不知道是誰受傷了!
秧「我是跟安寶說話 我不是跟媽媽說話 我不要跟媽媽說話!
我:...... 好!那我就不說話了!

又過了一個路口,看到了警車
秧「疑 是擠車耶! 擠察車是什麼聲音阿....疑 是什麼聲音阿...我襪記了...
我心想這孩子又想騙我說話 然後噹我!! 所以我放空一句話也沒說
最後秧急了! 「麻麻擠察車是什麼聲音啦」
我:你不是不要跟我說話嗎? 那我就都不要說話啦~
秧「麻麻堆不起啦...」
我:警察車是衣歐衣歐衣歐~你不要再亂生氣了好嗎?
秧「(嘟嘴)麻麻衣為你嘎嘎都沒有讓我坐阿公車 所以我生氣你
我:因為媽媽上班快來不及了,我們回家再請阿公載一次好嗎?
秧「好阿媽媽」
63
#語錄3
爸爸打了一個很大聲的哈欠
秧「把拔你沒有健康有活力嗎!?

#語錄4
秧「麻麻有壞人的話我會察覺到喔」
我:你會察覺到什麼?
秧「我查覺到 打他 踢他喔 知道嗎?」
我:喔...你是說"跆拳道"吧XDDD

#語錄5
前一天上班看到一台載了掃把的小貨車
今天上班又看到一樣的車,我跟秧說:是掃把車耶!
秧「昨天有看到 今天又有看到 齁~ 超煩的~~~~」
83
#語錄6
睡到半夜因鼻涕倒流不舒服醒來的秧說「麻麻我流鼻涕了......」
我:沒關係 擦一擦就好了~
秧「麻麻 崴什麼我一直港冒 一直港冒呢?
我:因為你天氣冷冷的在外面一直跑來跑去就會感冒阿
秧「可是我想當警察 去抓小偷阿」
我:那等不冷的時候再去抓小偷好嗎(什麼跟什麼XDD)

#語錄7
周末起床跟秧說我今天帶你去ikea玩
吃完早餐後秧「麻麻 走阿 去哈樓kitty阿
XD IKEA說成哈樓kitty
88

159cf087c3772ab2a3d84dfea3e724b4下圖是本月新購入的母子裝,想說跟兒子來個合照,偏偏他真的超煩的(請看下圖秧表情 超欠揍)

66
照了約莫20張才有一張可以看的XDDD
69
最近超愛恐龍,逼著我畫一堆暴龍三角龍雷龍.....
71
還有各種車子== 媽媽真的要十項全能!
72
另外 愛上了拼積木,我也發現積木可以很快耗掉晚上的親子時間(笑) 隨便組個停車場半小時就過去了...
86


最後不得不跟大家分享,只來2個月的POLI整個從嬰兒變男人XDDDD

84
回想一下2個月前牠是這樣的: 
40
歡迎全世界營養不良的都來廖家吧(張開雙臂歡迎~~~~) 1313383444-b1324559bbe4c3d00774a3eed242f74d
37c0ad0c69cb6ff7855cc9609e2c8e0f 最後的最後用一張兒子愛死我的啾啾照結尾。
繼續不屈不撓(?)的往4歲邁進.....


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矛盾的雙面人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