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 DAY1)
沖繩機場→OTS租車→ASHIBINNA OUTLET→SUN MARINA聖瑪莉娜海濱飯店→美國村→居酒屋宵夜



忍了那麼久!!! 終於等到飛出去的這一天辣
先介紹一下我的旅伴:大頭先生+Katrina(圖中)+Amanda(圖右)
早上6點多到了機場,剛好遇到連假~整個機場人多翻天!!! 不講根本不覺得是6點!!!
然後我們跟Amanda會合後,準備去華航櫃台掛行李
排著排著終於輪到我們了~


櫃檯地勤: 請問妳們是要飛美國還是......
Katrina: 我們要飛沖繩!
櫃檯地勤: (飆高音)
哪裡????
Katrina: 沖繩阿~
櫃檯地勤:
這邊是達美航空... 我們這邊是飛美國的...
Katrina: ........................


4人落荒而逃XDDDDDDDDDDD
都幾歲了還排隊排錯櫃檯!!!  是有沒有弱智成這樣阿!!!

這次飛沖繩被安排在第二航廈,真的比破爛的第一航廈好太多!!  

飛行時間就像其他人形容的一樣! 屁股都還沒坐熱就要下飛機了XD 



早聽過飛沖繩的飛機餐難吃到極點
,
所以有心理準備

沒想到還ok! 雖然剛摸到麵包時有點到彈!  因為它是冰的!!!
可是也不算難吃,也許是因為5點多就起床了!! 真的很餓~



外皮吃起來像有一點點點潤掉的可頌
 
內餡是雞肉+很大的起司+酸黃瓜+生菜,算是一道乾乾淨靜的料理(什麼形容? XDD) 
另外還有很台味的鳳梨酥+柳橙汁搭配!



出國前
,最擔心的莫過於天氣狀況 
結果,前幾天的早上聽到新聞說 ’’颱風目前看來不會影響台灣,琉球的方向持續前進’’ 
 乾.... 是有沒有這麼衰? XDDD
不過,一路上整個天氣都很好~ 完全感受不到有颱風! 算是稍稍的鬆了一口氣!
在飛機上,旁邊的媽媽跟我聊起天來! 她孩子奶嘴真的太經典了辣!!!
我終於在準備下飛機時問她"可以拍一下你孩子嗎?"
為了保護孩子! 我將他明亮的眼睛打上馬賽克!




他說是在丁丁藥局購買的!! 還說有哈咩二齒的耶!!!!! (大喜)
我未來是一定會購買這個給孩子吸的XDDDD 整個在整他!


在機上填好該填的入境表格,下飛機後會搭上一台小巴士接駁到機場裡



領好行李後,在出口的地方(也是唯一的出口處) 就會有OTS的人員舉牌在等待
幸運的是這位接待的小姐會說中文
在異國聽到熟悉的語言真的會有想落淚的衝動!!!
OTS小姐核對好姓名後,會給你"一堆"開車相關的資料
之後就等待同樣租車的人到齊,一同搭巴士到OTS的那覇空港臨空豐崎營業所



吼!!! 天氣真的太好了辣!!! 哪有颱風阿~ 呸呸呸! XDDDD
害我出發前都不敢張揚! 害怕會被朋友笑說帶賽~ 去哪都有颱風或是暴動
雖然這張看起來很像孕婦,但看看後面的藍天白雲 是不是很振奮人心



上了巴士後,小姐開始非常快速的講解相關資訊(是講中文的那位小姐)
但是整個快到我真的來不及拿她講的資料(因為資料太多!)
等到我找到了她講的那一份! 翻到她講的那一頁.... 乾她已經講完要換另一份了!!!!



大頭一直假裝很認真在聽!! 其實只有我知道他根本在放空XDDDDD



當我們還沉浸在"已經身處日本國土"的興奮&剛剛那位小姐到底在說三小的困惑時...
OTS的那覇空港臨空豐崎營業所已經默默出現在我們面前!!



奉勸各位有租車的朋友們! 一抵達營業所一定要立刻分工合作!!!
像我們2位先衝去排隊辦理領車手續,另外2位去巴士後面領行李
等我們辦完時! 下面早就是滿滿的排隊人潮!!!!!! 這可是要等很久壘....



 想要在沖繩開車的人,要先在台灣攜帶身分證+駕照去監理站辦理"日文譯本"
同行的只要想開車的人都要去換~
大頭是我們這次的專屬司機,他去監理站的時候遇到一個小困難XD
監理站的人突然問他要換國際駕照還是日文翻譯本?
答案是直接換日文譯本就可以囉!
費用是100元,當天就可以領取了,很方便便宜又快速!
接著到沖繩只要帶日文譯本+台灣駕照+護照,辦好手續就可以開車啦~


幫我們辦理手續的是正港的日本人XD 完全不會中文,而且英文也不太好
所以我們一直是用比手劃腳的方式在溝通XDDD



 基本上就是拿資料問你需不需要再多加保保險,我們是沒加啦! 整個很大膽XD

 再來就是確認還車的地點,目前OTS營業所有四間:
1.
那霸空港臨空豐崎營業所
2.TOMARIN營業所
3.DFS營業所
4.法人赤嶺營業所
剛開始查資料時,我還傻傻的以為就要依照華旅給的還車地點還車
其實!!! 還車地點是可以依照自己行程去做選擇的噢~
如果和我們行程一樣是先跑比較遠的地方,應該都是選擇DFS營業所還車最方便!
還完車馬上就可以走到旁邊的空鐵坐車到國際通啦!

 最後會再跟你確認一次飯店的連絡電話(有租借手機的就留手機)

 取車時是滿油的車,所以OTS告知你最後還車時要把油箱加滿
記得不會日文的要先把該加的油的念法用注音寫起來XD 


辦好後就到旁邊等待,會有服務人員叫名字,帶你去取車
前往取車時我一直跟大頭說日本的車都很可愛!!!!!
會是這一種的嗎? 我心裡一直在幻想 方方正正的太可愛辣!!! 



還是說下面這一種的也很OK阿!!!! 我都可以接受的~~~



結果.......... WHAT??????????
竟然是這台不起眼的轎車............
tell me why................................. (XD就說不要期待就不會受傷害咩)



OKOK... 算了!!! 暫時不跟車子計較! 至少車內空間還算大的~
OTS的服務人員把車交給你之前會先跟你確認車況,有無刮傷之類的,這我們看超仔細的XD
出發前做的功課一直說導航設定有多簡單多簡單.....
所以我整個被洗腦! 我只帶著"直接用電話或地圖編碼輸入來定位導航"這句話就來沖繩
在車上4人像智障一樣完全不會設定! 最後還回去剛剛辦手續的地方找會說中文的救兵...
推薦一個部落格寫的超級清楚!!! http://bobotako.pixnet.net/blog/post/20958148
建議好好閱讀後再出發XD


其實設定真的很簡單辣!! (還敢說簡單! 都衝回去找救兵了)
STEP1 : 看到下圖這個畫面,一般來說我們都按電話番號
(如果知道地圖編碼也可以按MC來輸入)



STEP2 : 輸入目的地的電話號碼,輸入好後按完了
(建議自由行出發前一定要先查好所有目的地的電話號碼)



輸入完會出現這樣的畫面XDDD 我也看不懂,應該是說這個電話不只一個地點,要你選擇吧XDDDD
好~ 我承認我自己瞎掰的! 是怎樣... 不行逆!!!!



STEP3 : 他自己會跳到這個畫面! 還好我還會一點50音XD
其實這2個都是SUN MARINA飯店的日文~
按其中一個就開始進行導航囉!



STEP4 : 接著會出現下面這樣的畫面~按下新規目的地



STEP5 : 出現下面這樣的畫面後,可以先稍微確認一下是不是跟你要去的地方地理位置差不多!
不要導錯地方你還傻傻的跟著走!! 安不安全是其次! 油很貴是真的XDDDD (錢嫂阿我)
確認好地點無誤後,按下案內開始



OH! YA!!!! 設定成功~ 開始導航囉
畫面左手邊有預計到達目的地的時間及里程數~



噢! 對了~ 一開始我們一直不會設定的時候,有一位英文說得很溜的服務人員來教我們
那個時候就已經把路線設定成一般道路了(可以選擇走一般道路or高速公路)
其實如果敢的話,走高速公路真的比較好!
我們走一般道路,速度慢的要死(速限50公里! 重點是沖繩人超守法! 真的都開50)
再加上塞車@@ 整個就是..... 除了司機本人之外... 其餘3人全數睡死
XDDDDDDDDDDDDDD



至於怎麼設定一般道路或高速公路~ 坦白說我也忘了XDDD (不專業遊記再度現身)
反正就走一步算一步囉! 



領好車之後我們要去的第一個點就是臨近OTS的ASHIBINNA OUTLET
因為根本不熟悉路況! 我堅持要設定好導航才能出發!
結果問了服務人員他笑說根本不用導航! 因為就在後面(還真的一轉頭就有看到那棟)
但我還是堅持要設定好再走! 耳朵真的很硬 XDDD



總之! 出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矛盾的雙面人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