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何會把香港遊的相簿title定為〔港仔回老家〕呢?
因為明佳一直號稱自己聽得懂,也會說粵語!!!
自稱"港仔"的意思就對了啦!
所以這次就當作回她老家去看看~看她的粵語可以多跩!!!


香港可比台北,整個城市的速度之快有如舉辦競走比賽!
尤其是在地鐵站時,更是時時刻刻上演台北火車站+捷運總站下班時段之盛況
這次會去香港是因為沒有一個城市容的下我和明佳! 嗚~
原先想去曼谷,但因為喬不好作罷
想去日本,又來不及存夠錢去花! 而且還有H1N1在那邊鬧
韓國又怕那些圈圈字看不懂還要做一堆功課...
一些度假玩水的地方只有我們兩個也不好玩
歐美貴松松然後我倆英文破到不行
剩下香港是一個什麼都對的地方~
1.地點近,不用飛很久,屁股不會爛! 請4天假就夠玩了
2.便宜~機+酒也才不到9000
3.香港交通方便,計程車便宜,走到腿斷時可以花點錢坐的士也不心疼
4.吳港仔去過一次,所以不需要擔心(又號稱半個香港人)
5.中文通到比馬桶還通,字也都看得懂,跟台北沒啥兩樣
6.到處都是商場,最愛逛這種可以吹冷氣的!


決定要去之後,馬上和佳確定時間
2個人的好處是,你ok我ok就全部ok
想逛哪就逛哪~想吃啥就吃啥~
而且出去玩最重要的不是去哪邊! (ㄟ...當然也是有一點重要啦)
最重要的是和誰一起去玩~
通常只要人對了,很爛的地方也可以很好玩。


接著明佳很積極的在找一些資訊
而我還在偷懶! 因為那時的我忙刺繡都來不及了誰理你阿...
一直到6月底我才很乖的弄香港的行程
這次我倆把香港行定位成敗家之旅!
所以所有的行程幾乎都是逛街,連大佛! 黃大仙! 我們都沒去吵祂
這種純逛街! 沒有什麼景點的旅行,我看也真的很難找其他人加入!


去之前,先列出想逛的品牌
然後,開始查哪些mall有設櫃,結果列了一大堆mall
下面寫出想逛的品牌幾乎清一色是zara! H&M! UNIQLO!
根本是鬼擋牆一樣一直不停在repeat...好像多怕沒逛到一樣!!!
吃的部分,看過很多人的blog後我跟佳說
[我想喝那個凍檸茶啦~看起來好好喝喔!!!]
明佳說 "妳不要想太多! 那個就是冰的檸檬茶而已! 而且比雀巢檸檬茶難喝!"
媽的...潑我冷水....再問一題!!!
不死心繼續追問 [那個菠羅油啦我要吃! 看起來好香喔!!!] (極興奮)
明佳說"那個喔!就是菠蘿麵包加上一塊奶油而已! 台灣的菠蘿麵包還比較好吃!"
媽的...又再補我一盆冷水.....
我說 [那...我們...還要去嗎? ] 哈哈哈.........整個勁都沒了啦....


一直到出發前一天晚上10點才在整理行李
拿出佳之前寫的行李備忘錄! 
仔細一看! 靠...是當我有癡呆症還怎樣?
"內衣褲"這種也給我寫出來!!! 
而且寫一堆後面都說"我會帶"! 那是寫啥意思的
好啦~事實證明! 2個人的旅行也很好玩
細節下篇正式公開!!! (搞得要開記者會一樣...笑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矛盾的雙面人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