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在今年年假之前,我們4個高中到現在的好姐妹在FB辦了個活動
活動名稱: 型女大主廚cooking大賽
活動標語: 證明我們不是不會煮,只是不想煮!

很有氣魄吧!! 哼哼!! 媽媽們,不要再哭腰我們活到快30歲還不會煮菜要怎麼嫁人!
我只是不煮而已okay??? 真的要煮哪有什麼難的阿! 嘖嘖...

我們如火如荼的開始討論起來。
舉辦地點是佳家,評審當然是她家人 (真衰! 借場地還要借家人XDD)
討論最積極的是佳!

 


佳:4菜2湯或5菜1湯?

哞:確定要玩這大? 不如...就拼了! 一人2道菜如何?
(客家人不服輸的本性出現)

佳:越來越大桌了,最後要廣播里民來吃流水席才吃的完XDDDDD

秦:會不會最後全部倒掉? (悲觀主義者)

哞:不會! 因為.....有妳!


佳:秦真的不吃了嗎? 不吃我們倒pun桶囉! XDDD

秦:哈哈哈key 
 word!!! (只要聽到有人要把東西倒掉,就算再飽也會把剩的吞下去)



一陣嬉鬧後,佳很快的開始要討論分組方法。
可是分隔4地要怎麼公平的分組呢?

哞:線上黑白黑白 (快把我笑死下一張(熱鍵:c)客家人的幽默XDDD) 
佳:姓名筆劃, 總合最多的人跟最少的人一組,另外二個一組
 


大家開始埋頭算自己的筆劃。
 

妮:我的是18還19阿? 誰來幫我驗算一下....
秦&哞:妳18阿!
妮:妮最後那個勾勾不是獨立一劃喔?
哞:不是吧! 哪有最後那勾勾的!!!
佳:我查一下我的好難...


 
我跟佳好像智障,連算自己的筆劃都不會 下一張(熱鍵:c) 
結算出來我跟哞一組,佳跟秦一組。
再來討論大家都喜歡的菜色。
條件是: 簡單菜*1+難菜*1 +湯*1
 

妮:牛肉炒空心菜+宮保雞丁+酸辣湯
   腐乳高麗菜+糖醋里肌+玉米濃湯
   湯品不得使用康寶。

佳:我不敢吃腐乳!!! 改成九層塔炒蛋!!!

 
妮:牛肉炒空心菜跟九層塔炒蛋等級差太多了啦!!

 
佳:那換一個! 蝦仁高麗菜?....... 有這道菜嗎?好像沒有??

 
妮:他們熟嗎? 是蝦米高麗菜吧
下一張(熱鍵:c) (笑翻))))
 
佳:那...蝦醬高麗菜好了!



菜單總結:
組合1:牛肉炒空心菜+宮保雞丁+酸辣湯
組合2:蝦醬高麗菜+糖醋里肌+玉米濃湯  


開始討論抽菜方法,此時秦跟哞竟然聊到一半跑去洗澡!!!!
兩個死沒水準的XDDD
我跟佳決定自己造筆劃去選,也順利決定了

team1:呷pun組(佳&pun)→組合1
team2:摸你組(哞&妮)→組合2

 
待他們都洗好回來,我們討論了懲罰。

 
哞:輸的洗碗+收廚房
 
妮:還要加上切水果+跑腿買飲料回來喝! 哞...我們是自以為會贏嗎? XD

 
哞:我們要當千金坐著喝下午茶!
 
妮:可是我很擅長洗碗跟切水果餒XDD

 
哞:我也是耶! 兩個洗碗工+切水果
 
(兩個還沒比就默默認輸的人XD)



 
快接近比賽前2週,我特別買了食材自己偷練了一下
因為看過阿基師的煮法,格外有信心!!! 
 下一張(熱鍵:c) 
結果... 不煮還好,一煮真的發現煮菜也太難!!!
光切料就切了快半小時吧XDDD 我媽搖頭嘆氣走到客廳去....
後來煮糖醋里肌時,差點被番茄醬油爆給炸傷XDDD 太恐怖了!!!!
廚房一團亂,煮出來的糖醋里肌變成鼻涕里肌(勾芡勾太濃)
噁心到我都不想吃,可是自己造的孽...還是忍吐把他吃掉XD
我想我必須收回"不是我不會煮只是我不想煮"這句話... 收回收回...
應該改成"就算我想煮也煮不好"XDDD


一直到比賽前幾天,俗辣佳msn問我說,妳還想煮嗎? (已經知道她不想玩了XD)
佳說,與其煮出一桌pun,要不要直接取消?
我真的不懂當初是誰討論的這麼積極XD 是鬼嗎??? 
我們決定換活動! 
佳尾牙抽中了16000新光禮券,她提議要請客! 請吃瓦城!
秦另有活動,最不要臉的人是她! 
早訂下來的日期總是會被她其他活動給蓋掉XD

 

最後.... 我們3人去吃了瓦城大餐!

原本的 型女大主廚cooking大賽 宣布取消! 
也不知道當初討論的那麼激烈是在討論啥鬼!!!
我們真的是爛透了  下一張(熱鍵:c) 
最後活動名稱變成 "終究只會吃不會煮也不想煮"懶姐妹聚會 下一張(熱鍵:c) 


柚香綠茶 
下一張(熱鍵:c) 
 
蝦醬空心菜
下一張(熱鍵:c)   

風味椒麻雞 
下一張(熱鍵:c)  
 
辣炒雞肉
下一張(熱鍵:c) 

月亮蝦餅
下一張(熱鍵:c)   

泰式酸辣蝦湯
下一張(熱鍵:c)  
  

吃的很開心! 謝謝吳董招待!!!!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吃光光!!!!! 太爽!!!!!!!!!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果然還是外面的比較好吃XDDD
 

打完收工。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矛盾的雙面人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