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因為住在號稱"小泰國"的桃園,路上看到阿泰真的很簡單
所以到曼谷的第1天逛最大的百貨central world真的感受不到我來到曼谷!!
所以第2天當然要到戶外走走!! 體驗真正的泰國風情XD

如果太陽被遮住,溫度都還算可以接受...
但當太陽露臉時,這已經超出我這個平常在冷氣房工作的人可承受範圍><
而第二天的太陽就屬於太超過的狀況!!!! 逼逼!!!!!


草帽出動!!! 墨鏡出動!!! (阿身上的牛仔外套是昨天戰利品無誤!)



搭BTS深綠線到最後一站Saphan Taksin站後,走2號出口往碼頭方向走
在售票處問了到N8 Tha Tien站的票,整個很貴,多貴我忘記了XD 因為這次沒在記帳阿XDDD
反正不是網路上查到的14B,所以覺得有點小不爽
但因為太熱了也不管那麼多就直接上船了><



阿就跟淡水-八里的渡船很像阿! 只不過曼谷的款式很多~ 還有那種看起來就很恐怖的迷你小船...
然後這的水真的不是開玩笑的髒@@
來這坐船只要切記一件事情=>千萬不要耍浪漫坐在兩側! 這水大概就是糞水的髒吧><
船一飆起來就是糞水打在臉上阿!!! 相信我 你不會喜歡滴!!!




"沿路"上就是很多住家騰空架在河上,很懷疑這麼濕 木頭不會爛掉嗎??
然後之所以說糞水是感覺拉都拉在這條河上阿 ==



終於到了N8站,太感動了!!! 希望快點看完臥佛寺然後去吃東方文華下午茶阿)))



從上圖只要跟著人群走就會走到大路上囉~
會經過一小段很像台灣的廟外面會有的鐵皮屋攤販!
一出來往右看是下圖↘



往左看是白色圍牆=> 逼逼!! 這句是重點中的重點!!!!!
因為是被鬼牽走嗎!! 我們要去臥佛寺,竟然一直跟著白色圍牆走....
這可是通往大皇宮的路阿!!!!




傻傻的4人左轉後一路往前走不疑有他,路邊很多攤販
除了吃的麵攤之外,就是一堆疑似擺了N百年也不會有人買的攤販=>包含很多奇怪小模型.佛珠.工具等等
因為我跟大頭早餐還沒吃,很飢餓的就在路邊攤吃起米粉湯




怎麼點? 我們都直接比著米粉,然後比1 => 就會變成米粉湯XDDD 整個很低能我知道!
打到這,是哪個人跟我說米粉湯25元的!!! 媽的這碗50阿))) 我是喝到什麼祖傳湯頭嗎!!!!



但是論湯頭來說,這間路邊攤的確是好吃啦!!
不過大熱天在戶外吃這碗我真的會熱死, 跟一位女泰國人共桌,她臉上濃濃的妝都融掉了...汗水在滴..... ==
食慾整個大受影響阿我,只想快點離開這裡XD



桌上一定會有很多調味料可以加,還有生菜== 真的不太懂生菜是怎樣...
因為直接放進湯裡面根本不會熟阿... 我們加過豆芽菜跟九層塔,只能說,就是濕掉的菜 ==


飽食後我們繼續往前走,突然看到路邊一位中年男子正做著手工皮包
而旁邊是一片的小零錢包+皮件,OH MY GOD~ 最受不了皮製品了啦))



大一點的包包是一個100B 很可愛阿~



我們4個人蹲在地上挖寶,不顧太陽大,卯起來挑...
秦拿著上圖左邊的一個40元的零錢包鑰匙圈說,我要跟老闆殺價! 我要跟他殺3個100你們覺得他會賣嗎!
結果秦開口了... 老闆比著這堆小零錢包旁邊的一塊皮,上面寫著3個100B ==
XD 笑倒~還在那邊討論要殺3個100B!! 到底是在殺什麼小朋友蛤....



就這樣一直沿著白色圍牆走,看得出來天氣非常熱吧 @@



不知不覺就到了寺廟口,其實今天出門看到佳穿夾腳拖一度被我罵說"穿夾腳拖不能進去廟裡面啦"
佳真的是吳隨便,她說,隨便啦~不能進去的話就相機給妳們拿進去拍一拍就好了XD
而大頭出門時則是被我逼去換鞋子,還一直念說很熱耶穿鞋還要穿襪子真麻煩...
 ㄟ...結果到了這裡,竟然被管理人員指揮服裝不整不能進去
但攔的不是佳,是穿鞋子但是穿短褲的大頭XDDD 
4人笑到差點往生阿>< 


旁邊有可以租借服裝的地方(付押金等退服裝時會返還押金),大頭進去後換出來.......
整個要笑到打滾哪我XDDDD 
那ㄟ加齁秋!!!!!! 這根本是老伯阿!!!!!!!!
 


於是大頭變成我們3人的觀光景點了!! 大家搶跟他合照XD
但我必須說到目前為止,我們4個笨蛋都還認為這是臥佛寺阿....

其實他是大皇宮! 大皇宮!!! 



這裡還真的蠻漂亮滴! 加上藍天白雲綠草地,是很美阿~ 
為啥不會有很美好的回憶呢? 因為此時真他媽的有夠熱蛤!!!!!!!!!!!!!!!!!!!!
秦一直叫我要拍大頭背影XDDD 超超超超好笑!!!!
 



秦今天穿飄飄洋裝,一吹起風她內褲整個都外露了阿XD (竟敢不穿安全褲!)



這的樹修剪這樣真的很勾追!
 


進去直直走就是這了,往右邊的建物過去有廁所! 樹後面是售票處!
也是此時我們才看到上面寫著Royal xxxxxxx (不會拼啦反正看第一個字就知道不是臥佛寺了!!! 乾!!!)



他奶奶的我們又原路走回去.... 此時更接近中午真的是熱到翻阿==



回到一開始的路口右手邊... 媽哩.... 臥佛寺就這麼近哪!!!!!! (拍桌!!)
 


臥佛寺比大皇宮規格小很多,入口處購買門票一張100B



動作大頭自己擺的蛤~但我完全放重點在大頭的短褲XDDDDDDDDDD
大家是不是比較尬意剛剛的灰運動褲呢? 




買票進去後就可以從寺廟的門看到裡面的大大大金臥佛了!
秦被攔下,不知為啥她這洋裝不ok,被要求穿這
綠色袈裟XD 
對了! 進去要脫鞋子! 會發放棉袋子可以裝鞋!
 


原來祢在這兒呀~~~~果然要見祢要耗費一番功夫!!! 來回起碼有快1小時的大皇宮驚奇之旅阿)))
 


很修長的腳趾頭! (遊客非常多,很難閃過遊客的手阿)



左下角那位... 是陳松勇大哥嗎?



真的熱到臉都嚴重出油了蛤! 金臥佛真的好大好大! 右邊那位你穿這樣有事嗎? XD
  


反正不管怎麼拍鏡頭裡面一定有遊客啦:@



顆顆! 還有背面也不能放過! 看著祂我想到.... 最近金價跌得很慘 =>放錯重點!



臥佛的背面是一排鐵盆
 


用20B跟服務人員換一小碗叮叮咚咚的小銅板



開始!! 大頭當我們的側攝影師 => 意思就是不要看鏡頭阿 吳明佳你這傻蛋!!!



一長排的鐵盆... 越後面銅板越多喔! 因為快沒鐵盆了嘛大家開始狂丟!
(吳明佳你是智障XD)



快要被佳笑死! 她真的是智障無誤阿XDDDD



臥佛寺的規格真的比大皇宮小很多捏! 但看到金佛我們就滿足了!!!!



回碼頭後又是一番折騰!!!!
小小的售票口裡坐著一位阿婆,要跟她買票她發現語言不通開始裝死!
我們看她不理,便要走進去... 但一走進去她又大喊要我們回來回來!!! 
然後回到售票口,她又給你低頭裝死!!! 佳講了很大聲的EXCUSE ME 她還是死不抬頭蛤!!!!

 
後來我們很熱想快點找船回去早上出發的碼頭,沒有一位船夫要回答我們哪!
現在是什麼狀況! 真的對曼谷又扣分了蛤XDDD
還好問了一位正在玩手機的少年,怎麼搭船回去,他示意要我們在這等,好像10幾分鐘會有一班船
看到旁邊也很多外國人在等待,我們便放心的坐下來休息...
此時一位坐在我後面的女阿泰拍了我肩膀,比她手機(好像她不太會用)用泰語問了問題
乾... 你是哪一隻眼睛看我覺得我是泰國人蛤!!!! 你給我說!!!!!!!!!!
內心真的已經掐死她千萬次了阿!!!!!!
曼谷也被扣分扣到快要變負分了啦XDDD

 

後來跟著大批外國遊客搭上船後,在船上會有一個拿著叮叮咚咚的鐵罐子賣船票收錢的人出現
這就很便宜了,10幾B吧我也忘了! 沒心情記那麼多了! XD
回到一早出發的碼頭後,本想再找往東方文華的船,可是一直等不到

曼谷這的船真得亂七八糟有夠多,飯店自己又有接駁船! 整個跟計程車一樣很混亂呀!



我們熱到已經快要死... 決定不吃下午茶了,這麼狼狽有啥好進去東方文華的蛤!
回飯店洗澡吹冷氣還比較實在N百倍!!!



路邊攤的泰式奶茶,幾乎都是這麼滴髒,喝過很多攤都長這樣子
很多玻璃杯倒來倒去都沒有洗的呢!
而且是這麼小的玻璃杯+滿滿的冰塊 變成 像coco大小的飲料



還買了玉米,就...便宜但是不好吃....



我們邊走邊在討論為啥曼谷交通這麼混亂但是都沒有車禍呢?
講完沒多久就碰! 車禍了XDDDDD 我這是什麼嘴呀我XDDD



還買了米粉湯回飯店吃! 路邊攤幾乎都不附碗,真麻煩,害我們倒進飯店玻璃杯裡吃XDDD



千萬不要學我假會,比了麵攤裡放的泡麵...
結果煮出來真的很不OK呀! 還是米粉湯比較好吃 T T



雖然是不太OK的一天,但是卻是幾天下來照片最好看的一天XD 好複雜的情緒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矛盾的雙面人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