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標題很動感耶! 整個很有畫面!!
該怎麼說呢? 再不打出來一定會忘記!


昨天下班前,老闆在跟我聊"台灣的未來"了...
我覺得他不去當名嘴真的很可惜。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快下班了,老闆走進來,坐下,吐了一口大氣.....
他說:
安妮,妳們同學間聊天,會不會聊一些經濟議題?

內心o.s
(見鬼了! 聊什麼經濟議題! 一開個頭馬上被吐口水吧!!)

我強裝鎮定的說:
蛤? 呃...不會。
他說:都在聊一些去哪逛街啊~買什麼啊~這些對不對?
我說:蛤!? 喔...差不多啦!
(完全被看透)
他說:
妳們這一代都沒有關心政治跟經濟,這樣台灣以後真的完了。

一陣沉默........

他說:
這樣子在搞下去,以後台灣人真的什麼都不能做了!
我說: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啊~(無奈! 想回家! 這不是我們在這邊討論就有用的)
他說:(震怒) 怎麼會沒辦法呢!!! (飆高音!!)
我: .........(無話可接! 剉勒但....)

又是一陣沉默.................

他說:
哎~安妮,你覺得台灣卡債族有超過2成嗎?
我: (我哪知道阿!! 我現在是要參選了還怎樣!? 要我去做市調嗎!!  
      恩...應該沒有吧
...(隨便回答)
他說:(帶著不贊同的笑聲) 怎麼會沒有!!! (堅定口吻)
我: (明明就有答案了還問我! 分明想讓我下不了台!! 可惡!!
      喔...有這麼多嗎? (硬回答)
他說:
絕對有! 包括完全還不出來就擺爛的!! 這樣下去台灣的經濟怎麼會好!!!
我: (攤手~那也沒辦法啊...)

沉默again....................................


終於在他發表了很多的理論後,我那想逃離現場的雙腳終於可以移動回家了!


但今天下班前他又來了.....
他說: 安妮,這篇社論給你看看
我: (哎娘威~還來啊! 放過我吧!! ) 喔....
看完後~他說:怎麼樣?
我: 喔....不就是你昨天說的那個嗎..........


此時此刻來了一通救命電話!
一位客人打來詢問房價的事情~ 就這樣給我混過去了!!!
後來一直卯起來討論價格部分,讓他暫時放了我
雖然我知道他用心良苦! 但我...我就是這麼不上進啊......
我實在是無法成天去關心那無法改變的政治議題
要我去看那些我寧願多看一集日劇! 或是和朋友"攪豬屎"(喇低賽)
每次他一想跟我討論這個! 只會讓我覺得我真的是一個很淺的人
而且淺到會覺得[老娘下個月是要選縣長嗎? ] 還是怎樣....
一直想把我逼到絕境!!!


沒事了。
又看完一本九把刀的書[媽,親一下]
從阿弟房間偷拿的!!
比起政治~我還是比較有"文學氣質"一點~(撇除長年的"隨口髒話"習慣)
其實我也是很有sense的!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矛盾的雙面人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