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誓言追隨陳綺貞陳奕迅演唱會的事情... 應該不需要贅述了吧  !!!
不過這兩人都一樣,前提都是
要搶的到票!
記得這場搶他的票也是搶到快要腦中風! 食指點滑鼠點到要抽筋!!!
憑著一定要再親眼看他演出的決心,費了將近7小時才得到2張3600的門票!



買到了第一場的票,便希望就此打住!! 不要再加場了(←有夠自私XD)
不過依照往例還是加了第二場! 原本心裡想說第二場我也要來搶! 笨蛋都知道要看第二場阿!!!
畢竟2009年那次,第二場比第一場足足多了將近1個半小時餒!!!
結果第二場票也是難搶的要死! 
心裡偷偷自我安慰著:
進的去就好了管不了這麼多了!


週五開唱! 真的很興奮!!! 不明白自己為什麼一大把年紀了還像少女一樣追星
這次舞台佈置比起香港場的當然是弱很多,因為先天上舞台就被侷限住了~
不過還是可見齒輪+時鐘的設計,畢竟這是DUO巡迴,差不到哪裡去!
小巨蛋被上萬個小人頭塞的滿滿的,座無虛席!
等燈光一暗下來,滿場的螢光棒揮舞著,真的很讓人情緒沸騰!






透過黑色圍幕,燈光打出來,可以看到eason的剪影從後方平台緩緩升起
eason站在3樓高的吊台上以[今天等我來(粵)] (點我看現場) 做開場,整個陶醉在eason的歌聲中
瞬間黑色圍幕被拉了下來,接唱[好歌獻給你(粵)]
eason在間奏對台下大喊
((台北你們好嗎?))
不過在拉圍幕時有點小插曲! 因為有一處完全拉不下來XD
後來工作人員死命的拉扯才把黑紗給扯下來~ 但失誤無損eason魅力!


吊台隨著歌聲緩緩下降後,旋律響起~ (對我好,對我好,好到無路可退,可是我也很想有個人陪...)
eason很快就讓期待已久的台灣歌迷聽到熟悉的[兄妹]
這次DUO巡迴,eason翻唱了很多前輩的歌,向他們致敬
除了羅文的((好歌獻給你)),王菲淡淡的[懷念]也出現了...
緊接張國榮的[], (I am what I am,我永遠都愛這樣的我...)
雖然沒聽過但旋律真的非常好聽! 出自林夕大師,歌詞很有意義!




唱完還沉浸在eason剛剛的詮釋,突然舞台前來個大爆破
就知道歇斯底里的[浮誇(粵)]來了!!! 超愛的阿!!! (點我看現場)
2年前那時就對浮誇印象很深刻!!!因為eason唱現場,高音卻完全飆上去!!! 
這次他的狀況也非常好!!!(雖然輸2年前的經典高音) 
你看上面那些舞者服裝都恐怖的好精采阿~~
重點是!!! 浮誇是死忠歌迷一定要會唱滴~ 
放一下香港場的讓大家看! 舞台效果超好的阿!!! (點我看香港場)  


唱完降至舞台下後,eason癱坐在升降台上緩緩升回舞台...
(讓理智在叫著冷靜冷靜,還恃住年少氣盛....) 
eason低沉渾厚的歌聲唱出描寫外遇的[無人之境(粵)]
雖然沒有像香港場那樣和dancer煽情演出,不過eason的聲音有說故事的本能! (點我看香港場)
(驚天動地,只可惜天地亦無情,不敢有風,不敢有聲,這愛情無人証
 飛天遁地,貪一刻的樂極忘形,好想說謊,不眨眼睛,這愛情無人性....)
意猶未盡...
草蜢的[失樂園(粵)],訴說苦戀的歌曲... 有這樣經驗的人聽了應該會很揪心吧!




空檔時間看見紅通通的dancer上台跳舞,還有一台小車! 
沒多久eason就蹦蹦跳跳的出場,有夠可愛的唱著[人車誌(粵)]




曲目編排依序唱出男人一生追求的((車.女人.名錶.相機))
所以在人車誌之後,當然是緊接形容女人的[裙下之臣(粵)] (點我看現場)
(讓那~飄呀飄呀的裙,挑惹起戰爭,賜予世界更豐富愛恨
 讓那~擺呀擺呀的裙,臣服百萬人,對你我崇拜得太過份
 為那~轉呀轉呀的裙,死 我都慶幸,為每個婀娜的化身,每襲裙
 窮一生,作侍臣...)
dancer裝扮也很精采!! 妳們看她們髮型好大噢!!!


輪到第3主題名錶,眾所矚目的[陀飛輪(粵)]來了! 
因為沒有人傳現場的,我找了香港場的(點我看香港場)
這首也是粉絲一定要會唱的一首! 背景有好幾個小時鐘~好美!
透過eason的聲音... 我想即使是聽不懂粵語的歌迷也能感受的到整個意境吧!
(記住那關於光陰的教訓,回頭走,天已暗
 你獻出了十吋時和分,可有換到十吋金....

  還剩低幾多心跳,人面跟水晶錶面對照
  連自己亦都分析不了,得到多與少
  也許,真的瘋了,那個倒影,多麼可笑
  靈魂若變賣了,上鏈也沒心跳

  銀或金,都不緊要,誰造機芯 一樣了
  計劃了,照做了,得到了,時間卻太少
  還剩低幾多心跳,還在數,趕不及了...
  昂貴是這刻,我覺悟了...
  在時計裡,看破一生... 渺渺...)



再來第4主題相機,當然是輪到經典名曲[沙龍(粵) (點我看現場)
eason站在平台上升上去,背後的大螢幕放著一張張eason歷年的照片,大家驚呼連連! 
每個人臉上都是掛著笑容的 因為eason從年輕到現在一直都很可愛!
而且... 我真的好喜歡黃偉文的詞噢!!! 
(捉緊,生命濃度,坦白流露,感情和態度,停下時光,靜止衰老...)
這首真的是很平實的一首歌,尤其喜歡拍照留下每一刻紀念的人應該更有感觸
不管是任何情緒,都是我們曾經活過的紀念~


唱完沙龍,eason安靜了一下,全場揮著螢光棒,不停的歡呼跟鼓掌...
他感動到說不出話來,旋律一下,大家都尖叫了... (差不多冬至,一早一晚還是有雨...)
[葡萄成熟時(粵)] (點我看現場) 又是黃偉文的詞!!! 句句打入心裡面!! 
這首應該是曾經失戀或苦戀過的人聽了很感動的歌吧~
(別讓寂寞害你傷得一夜白頭,仍得不需要的自由和最耀眼傷口....
 我知日後,路上或沒有更美的邂逅,但當你智慧都蘊釀成紅酒,仍可一醉自救
 誰都心酸過,那個沒有....) 
我相信有追這首歌的人,聽到eason現場唱,都非常感動...
真的很喜歡這段的編排((裙下之臣~陀飛輪~沙龍~葡萄成熟時)) 
這一串聽下來真的很過癮!


eason下去後,樂手開始彈奏,一個很有磁性的聲音冒出來~ 
(若能表白,我心中的依賴,你我當初也不必那麼哀...) 原來是Ellen!!!
由Ellen和很屌的合音團隊帶出[愛是懷疑]後,eason出場接後面!!! 快歌來了~
緊接[2001太空漫遊(粵)] 和[隨意門(粵)],不過老實說我記不太起來這2首XD
還好演唱會一結束就馬上會有人po出曲目!! 不然以我這老人癡呆... 應該馬上忘記排序!
記得這3首他唱完差不多要掛了!! XD 實在是很喘~
不過也剛好讓他可以跟fans talking~ 他說有一首歌一直很想在台灣唱...
音樂一下!!! 是大家都耳熟能詳的[拔河] (點我看現場) 
唱了一小段便介紹梁漢文出場!!! 這一段真的很過癮! 全場都瘋了~
2人自1999年合作到現在還沒有同台演出過!!!
因為有這個橋段,我真心認為第一場沒有輸給第二場餒~ 
接著梁漢文又唱了一首他和eason以前很常在KTV唱的歌:張震嶽[秘密] (點我看現場片段)


送走梁漢文後,台灣歌迷熟悉旋律響起[富士山下(粵)+愛情轉移] (點我看現場) 
我看大家很期待他唱國語XD 可是我真的覺得粵語比較好聽餒~~
不過eason沒讓大家失望,後面副歌突然轉回國語! 
他自己都錯亂了!!  有幾句還唱回粵語去~ 真的超可愛! 我很喜歡這首的編排~
緊接著[十年]出現了 (點我看現場) 
不誇張,雖然eason現場很大聲,但每次國語歌幾乎都還是可以聽到fans大合唱呢...
真的很希望他可以一小段(也不用太多)給台下大合唱,應該會很棒噢!



 

接著恭碩良和黑人PK鼓~ 贏得很多掌聲! 帶動了現場氣氛~
隨後大黃蜂跟很恐怖的人偶上來跳舞~ 一連串快歌組曲要來辣!!!
P.S:妳們看下面這人偶不恐怖嗎???? (惡人沒膽) 最左邊那個有一點耗呆XD 
[張國榮-熱辣辣(粵) (點我看香港場) + 譚詠麟-反斗星(粵) (點我看香港場) 
+ 張學友-頭髮亂了(粵)
(點我看現場) + 草蜢-好戲在後(粵) (點我看香港場) ]




這套快歌基本上都一樣! 當然舞台沒有香港的4面台厲害! 
不過這4首high完真的讓我隔天鐵手舉不起來XD
eason這次沒有很刻意的叫fans站起來(2009那場有噢! 全場起立餒好酷)
所以連坐1樓的都只有前半段的人有站~ 後面都坐著!
剛開始第一首就很high了但是2樓都沒人站起來! 心想大家害羞個屁阿! 乾! 都什麼時候了! 
到了第2首想說管他去死壘老娘要high XD 站起來後沒想到陸陸續續就有人跟著站了!!!
我們台灣人真的是很害羞餒! 我看舞台正前方的看台區好像都坐著... 
不過我位置周圍大家都玩得很爽噢!



接著是很經典的[梅艷芳&張國榮-芳華絕代(粵)(點我看香港場)
和[與我常在(粵)] (點我看香港場)
哎呀! 真的好羨慕香港歌迷有這麼棒的場地跟舞台!! 台灣可不可以跟進阿~~
唱完後Eason開始talking囉~ (點我看現場talking1) & (點我看現場talking2)
其實每次他講話都很隨興~ 所以要很仔細聽才能完全聽懂他在說什麼
可是他真的太可愛了! 歌迷不管3721就一直叫就對了XD


eason的夥伴也各各是高手! 而且真的很照顧他們~ 這麼短的演唱會也讓他們出場演唱!
首先是和YoYo合唱[講男講女(粵)(點我看現場)  我覺得yoyo好可愛噢!!!
再來是讓鼓手恭碩良獨唱[月球人(粵)],Eason原本躺在後面~ 最後爬起來打鼓噢 (點我看現場)
恭碩良唱的也很好聽!!! 那種投入感跟eason真的很像!!!
最後是Ellen獨唱[等等(粵)],Eason幫她合音~ 
雖然不是eason獨唱,不過也會因為eason照顧他們的那份心而感動


輪回eason時,他唱了[倒帶人生] (點我看現場) ,
還有一首蔡健雅寫的[多少] (點我看現場) 
"多少"這首歌昨天eason參加KK BOX風雲榜時也有唱,不過嗓子經過2場演唱會真的啞掉了!
但啞掉怎麼還是這麼好聽阿~  感情100分~~
熟悉的旋律響起,我想這是很多人在期待的歌吧! [淘汰] (點我看現場) 
現場聽真的很感動!!! 無法形容!!!
最後eason背起吉他,唱[我的快樂時代(粵)] (點我看現場) 做為結束!


這場沒有安可曲,原本滿場的歌迷還不願散去,後來工作人員廣播說演唱會已結束大家才離場
我覺得這樣很好~ 因為就沒有了...不然你坐在那邊叫安可也是會口渴阿! XD
如果叫了老半天還不出來還會更不爽!  這工作人員不錯! 我欣賞她XD
而且中間eason沒有下去浪費時間讓歌迷喊安可在出來, 一直都在台上做表演
加上這次他說了很多話,還有模仿秀(謝霆鋒跟康康太好笑了)
然後在台上說自己的adidas本來就是窄版的,不是他太胖(因為真的很憋)
觀眾一直叫他脫! 他也很率真的罵觀眾變態! 哀~ 怎麼這麼可愛阿~
是說我也不想他脫啦! 因為... 他自己都說是沒毛的豬了,你還會想看嗎? XD
他說乾脆改名叫陳奕脫,然後又自己想梗,說還好沒跟容祖兒姓! 不然就變成容奕脫
而且他還說自己是183club, 然後我偷偷跟隔壁的說我是153club (隔壁的:我沒有要知道這個) XD 
183是183磅! 等於83公斤! 但我還是覺得eason很帥! 真的是我的菜餒!!!!!!!


真的很喜歡這次DUO曲目的編排,很有意義~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比起2009那場,這次的粵語歌(甚至國語歌)幾乎都有上字幕(兩旁的大螢幕)
即使沒聽過也可以透過字幕知道他在唱什麼! 國語歌雖然不多,但是幾乎都是首首全場大合唱
我之前沒聽eason的粵語歌! 所以上次演唱會粵語歌的部分真的是有聽沒有懂...
而且還有點埋怨他為什麼都不唱國語~ 吃過一次虧(無法融入演唱會)+南綺強推他粵語歌~
之後開始慢慢接觸,才發現eason用自己熟悉的語言唱,反而更有味道!
加上這次的DUO系列讓我整個愛上粵語歌~ 真的期待他唱粵語多過國語
而且在現場,真的也很多死忠歌迷會唱他的粵語歌噢!!!
我覺得歌迷也是要負責任的! 沒有理由人家要唱你聽得懂的歌~
你要是夠喜歡他就應該廣泛的去接受他的所有作品才對!
既然都花了錢進場,就好好的做功課讓自己可以享受他所有的表演!
落落長打了一堆! 我真的打了有夠久... 想好好記錄這感動的一天!!!
真的很棒的演唱會~ 差不多98分! (路人:又來了! 又在自己評分! 你誰阿你XD)





註1: 超級大遺珠[囍帖街(粵)] 我超愛這首的!!! 讓大家看看DVD的(點我看香港現場)
       還有[單車(粵)] 嗚嗚... 這個第2場的有聽到餒!! 也是讓大家看一下DVD的 (點我看香港現場)
       遺珠太多,也好想聽一絲不掛(點我看香港現場) ....   

註2: Dancer服裝照片從香港場歌迷相簿抓的!! (點我看香港fans相簿)

註3: 其實現場是不能攝影的! 可是... 馬上還是有很多人上傳~
       然後我也超愛看~ 因為我不是很乖的歌迷XD       
       我個人覺得"橋段曝光導致沒有期待感"這件事情對粉絲來講是不存在的!
       因為只要是在現場~ 不管怎樣都很high~~
       高雄場的歌迷他有預告要唱台語歌(我甲你+思慕的人) 趕快預習它+粵語歌吧~~     

註4: 昨天在KK BOX風雲榜eason清唱了"好久不見"獻給第一場的歌迷(點我看現場) 超級感動!
       能當第一場的觀眾真的很幸福,因為那時他聲音狀況很不錯! 
       雖然時間短了點~ 不過重質不重量! 希望eason唱完這巡迴後好好休息! 
       因為這真的是天籟阿!!! 千萬不能整組壞光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矛盾的雙面人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